close

DSC_001.jpg  

記的很久之前去森林公園玩

有義工伯伯有介紹無患子

現在大家環保意識抬頭也蠻多人在使用的

所以~同事給我種子之後

就由萬能的小楓楓教我怎麼種無患子囉~

 

STEP 1

 

DSC_002.jpg  

無患子要把他脫皮呦

種子是在裡面的

 

STEP 2

  DSC_003.jpg

剝開之後皮可不要丟呦~

DSC_004.jpg

皮的部份可以蒐集起來

無患子所以會起泡泡就是殼中有一層琥珀色的膠狀物質含有皂鹼

所以加點水就會起泡囉

小楓楓教我說

可以將殼蒐集起來後  在小鍋加水(不要加太多)

將殼放入煮約30min  置放涼後的水就倒入家中的空的瓶子

這就是DIY的天然洗碗精囉

 

STEP 3.

DSC_007.jpg

這一個步驟對我而言才是最最最最難的

種子(上面的是我有幫他開縫了)殼太硬了

是無法發芽的

所以要助他一臂之力  要幫他開一點洞洞

但是不要傷到裡面哦  不然這顆種子就夭折了吧

楓楓說他是用他之前精工課買的銼刀

我只有這個(修指甲用的= =)

結果銼半天  手超痛又紅又腫  種子先生還是跟蚌殼一樣硬

DSC_005.jpg

後來涵逸來幫我用  他拿了這個出來

DSC_006.jpg

沒錯!虎頭鉗…好用的多了

夾住約1/3的位置  還是要出力夾就是了

但是別一怒之下太大力不然還是會爆的...

DSC_008.jpg

中右的那一顆就是吳姊太猛一下就夾爆…

 

STEP 4

 DSC_009.jpg      

接下來~就是讓他們泡澡啦~

楓楓說要泡大約7-14天

天天要換水順便幫他們洗個澡

(我:不換會怎樣)

(楓:會發霉....)

(我:呃…好吧…)

會膨脹大原來的一倍大呦!

那就繼續等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