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104245.jpg  

因為手上的烘焙雞絲頭都很簡易

加上我也很懶

所以目前做的都是材料差異不大的點心

因為老爸買了很多我愛吃的香蕉(but !too much...)

加上年前我就很想試看看香蕉磅蛋糕

感覺上是一個新手也很容易成功上手的蛋糕

實在是為了我的興趣不要早早就夭折

也順便幫自己建立信心  所以目前還是挑簡單的做吧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了家在托倫斯的blog中所提供的食譜去試做的

而且也有蠻詳細的說明呦!!一步一步照著做也蠻easy

做出來的成品也很成功呦


材料:

1.香蕉  250g  (這大概要看banana的大小囉,中型的約3根吧…)

2.糖  150g

3.無鹽奶油  115g

4.全蛋  2顆

5.中筋麵粉  115g

6.全麥麵粉  50g (家在托倫斯的blog中有提到,喜歡膨鬆感的可以換低筋麵粉,因為我懶的買全麥麵粉,所以我是用低筋麵粉

7.蘇打粉  1小匙 (約2.7g)

8.酸奶油  120g  (家在托倫斯的blog中有提到可以用原味優格替代,所以我是用原味優格)

9.肉桂粉  1+1/2小匙 (約4g)

10.香草精  1小匙 (約5g)

11.乾果仁  1杯(約115g)→(家在托倫斯的blog中是用杏仁片,我前二天做布朗尼有買核桃,所以我是用核桃)


作法:(我為了自己方便看,所以我拿出了之前唸書做實驗只有自己看的懂的簡易方法記錄冏,blog嘛自己開心就好了

1.烤箱預熱175℃

2.麵粉+蘇打粉+肉桂粉 混合後過篩

3.奶油室溫放軟後+surger (分次加入)打至膨鬆←我沒有自動攪拌器,說真的在天氣冷的時候做這種事會想哭...

4.上述3.打至膨鬆後逐一加入全蛋(一顆加入拌勻後加入下一顆)拌勻。

5.加入香蕉泥+酸奶油(優格)+香草精 繼續打勻。

6.將2.的粉類逐次加入打勻

7.加入乾果仁(這邊我是2/3加入,1/3撒在表面上)

8.送入烤箱約1小時,無沾粘即可出爐囉。


note:

說真的身邊狠多的朋友其實都不大愛肉桂的味道

其實我也是....

加上我一時手殘肉桂粉加的有點over

所以其實不愛肉桂味的應該可以不要加

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啦

因為我的是手動打蛋器啊,所以想要做海棉蛋糕體想到要打發蛋白

我就完全無力

應該要等我借到或購入自動攪拌器才會考慮

話說烤出來還蠻美的唉

對於初學的我也算是莫大的鼓勵

加上同事很賞臉的吃光光了

我想下次做我應該就不會再加肉桂粉了  哈哈(實在是蠻多人不愛肉桂的…)

R1104249.jpg  

補個切面

我發現我做完的當下都很懶的拍

實在是也累了(因為都是利用下班時間做,做好時也差不多該洗澡睡覺啦)

所以照片也蠻少的

因為都忘了拍就會開心的跟同事分享自己的成品

謝謝我身邊的朋友們  都很賞臉的吃掉

還一直鼓勵我  希望下次自己能烤出更好吃的蛋糕

雞絲頭更齊全的時候 就再烤比較多不同的蛋糕給大家分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